close

第十課(狐假虎威)的測驗項目

測驗日期2021/7/3 星期六

   image

課文閱讀理解:

第十課 狐假虎威

1.《戰國策》這本書的內容和特色是什麼?

2.《狐假虎威》出自哪本書?

3.《狐假虎威》的故事來自哪個人?說故事的目的是什麼?

4.《狐假虎威》是一則什麼類型的故事?故事裡的主角是誰?

5.從文章中如何知道老虎是百獸之王?

6.狐狸為什麼要騙老虎?

7.結果老虎相信狐狸了嗎?為什麼?

8.原文第二段中,「今子食我」的「子」指的是誰?

9.在這則故事中,百獸們真正怕的是誰?

10.「寓言」是什麼?它有什麼特色?

11.《狐假虎威》這篇故事,告訴我們哪些道理?

12.《狐假虎威》這句成語的意思是什麼?

13.語譯:

A.天帝使我長百獸,今子食我,是逆天帝命也。

B.吾為子先行,子隨我後,觀百獸之見我而敢不走乎?

C.獸見之皆走。虎不知獸畏己而走也,以為畏狐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郁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